银尔粥粥

451930461补文,afd同名

被送入敌国后(一发完)

     “小愿声……怎么就没有好好长大呢……”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从我有记忆起,就是在西陵国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西陵国并不贫瘠,反而十分昌盛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但我不是西陵人,我是南齐人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起先我并不知道这件事情,我长在皇宫里,但他们却叫我公子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总有人说我是被南齐抛弃的可怜的小(初)生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每当这个时候,我总是不开心的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这里的所有人都有爹爹娘亲,就我没有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西陵的人很好,王上王后对我好,皇子公主也对我好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比如那些骂过我的人,我之后再也没见过他们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我和皇子公主们一起上书院念书,一起同他们学习骑射,我很喜欢他们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但我总觉的少了点什么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这天,我照常给我那素未谋面的父王写信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这些年,我一直与他保持着联系,虽然我和他没见过面,可我真的很爱他,爱他胜过爱任何人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提笔,对父王倾诉着心中的委屈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我和三王爷家的世子打架了,因为他口不择言说我是没人要的野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我!才!不!是!

       我有爹爹有娘亲,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如果用我一个人的自由能换取南齐人与西陵的安宁,其实我还是很愿意的。

       我喜欢西陵,也喜欢南齐。

       我和他说,我在这里过的很好,让他放心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信的最后,我和父王说,我很想他,甚至常常在梦中梦到他,我希望他也能想着我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这次,我很久没有收到父王的回信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看着外头不停落下的雪,堆的厚厚的雪,洒扫的宫人不断抱怨着:“今天的雪格外大呀……可不是什么好兆头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是啊,西陵地势不好,气候也不好,庄稼种下去,十之五六都活不过严寒的冬日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的大雪来势汹汹,来年的收成定不会太好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有些惆怅的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听说王上这几日也在为这些事忙得焦头烂额呢……养心殿已经连续几日夜半时烛火通明了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但这些都和我没关系,我只是一个敌国送过来稳住两国关系的无足轻重的质子罢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关于我为何回来到这里,这么多年了,我多少都了解一些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当年南齐主动向西陵发起战争,但西陵易守难攻,最终南齐惨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在听闻南齐王后始终不曾怀上个一儿半女后,南齐将尚在襁褓之中的我送了过来,美名其曰,冲喜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我想,我确实挺有用的,至少现在王宫中,有五个皇子三个公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安宁的日子没过几天,王后将我召去了她的寝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一进入内殿,我那被冻僵的手脚立即回暖,我僵硬的挤出一个笑,给王后行礼。

      王后从榻上走下,伸手扶起我,她的面色复杂,声音却依旧柔和:“小愿声来啦。” 

  

      她总是这样叫我,明明我都十六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对了,我叫温愿声。 

  

      我这个名字还是王后给我取的,听奶娘说,我被送来西陵的时候才数月大,舟车劳顿让我一病不起,是王后抱着我,给我取名愿生。

      祈愿我如春日的草木,生生不息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但后来大祭司说我这个“生”字不好,这才改为了声。  

      如王后所愿,我平平安安的活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王后摸了摸我冰凉的脸颊,命人拿来一个暖炉,她问我:“可是有宫人欺负你了?这天寒地冻的,怎么穿的如此单薄,若是得了风寒该如何是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我冲王后笑的乖巧:“没有,没有人欺负我,是我在来的路上玩雪了。您瞧,我还给您带了一个‘您’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王后一愣,随后我将一直背在身后的手伸到她的面前。

      她先是一愣,而后不顾寒冷将小雪人接了过去,眼中满是欣喜:“好像……我们小愿声的手艺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呢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这回换做我愣住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几年前,我在自己的宫门前堆过几个雪人,没到她竟还记得。

      我被王后拉着,坐在了暖榻上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面前摆着上等的红炭,丝毫感觉不出冷意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我不由想,南齐的冬日,也是这般寒冷吗?

  

  彼时不并不知道,再冷的冬日,都不如南齐人的心冷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见我走神,王后也不计较,她轻轻拍了拍我的手,很久之后才开口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小愿声。过几日,南齐的使臣便会到达西陵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愕然瞪大眼,前几年,南齐为表两国之仪,每隔两年便会派使臣前往西陵,但近些年,南齐始终毫无音讯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骤然听到南齐派了使臣过来,我难免惊讶。

       我本来应当开心的,但看着王后眼中浓浓的忧愁,却也笑不出来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虽是南齐人,但我在西陵长大,自然希望西陵能够好好的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西陵与南齐……”王后忽然开口,但她才说了一半,便止住了话头,摆摆手道,“罢了罢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我知道王后没有问出的话,但我确实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宝宝们后续彩蛋呀~~给粥粥一个小红心支持一下粥粥吧!!!

评论(5)

热度(251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