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尔粥粥

451930461补文,afd同名

不回故乡(六十四)

      在得知时映要高考后,陈邱不由分说的给时映放了一个带薪的小短假。


      

  除此之外,他还偷偷在时映的书包里塞了一个不算大的红包。


     

   红包里带着张小纸条,上边写着熟悉的,来自陈邱的字。


      

  并不是什么十分富有诗意的话,反而非常的直白。


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祝,考试顺利。


      

  时映将它小心折好,放在自己的心口。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高考结束当天,校门口围满了来接孩子的家长,他们眼中带着紧张与期待,翘首以盼地等着自家孩子。


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最后一门结束时,时映瘫坐在凳子上,长长,长长地松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他握着笔的手微微颤抖,最后,笔被时映扔在了一边。


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而后,考场上爆发出强烈的叫喊声,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喜悦之色。


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时映也被这场景所感染,很慢很慢地扯起嘴角。


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结束了。”


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结束了,时映。


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他说。


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时映并没有如别人那般赶着离开学校,而是去了办公室,在门口找到许扬的身影后,这才放下心来。


     

   少年站在窗户边,阳光透过干净的窗子,将他笼罩。


      

  时映第一次被阳光沐浴,整个人说不出的柔软。


      

  许扬见时映站的局促,他轻笑一声,而后拉着时映坐下:“是时映呀,你有什么事吗?”


     

   时映有些不好意思,但还是打折胆子开口:“许老师,我可以……求您帮个忙吗?”


      

  许扬一愣,随即笑道:“如果是我能做到的,我一定会帮你。”


      

  时映的笑容又大了些,他一鼓作气:“填志愿那天,您能帮我填一下志愿吗?我没有电脑,也实在想不出还能找谁帮忙了。”


      

  说到这,时映的笑容里带了些苦涩与自嘲:“不怕您笑话,其实我的人缘很差……”


     

   许扬眨眨眼,他语气轻松:“你这孩子,我还以为什么大事呢!好,我答应了。你有电话吗?我们存个联系方式,到时候我来找你就行。”


      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说请勿上升现实呦~

  宝宝们心心蓝手手评论粥粥都要!!


      

  

评论(26)

热度(18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